公告版位

所有活動、演講、訪問相關邀請,
請「簡訊」0963026389洽詢經紀人王子
OS,Off Screen,畫外音,
就是在節目中,除了主持人的串場之外,
另一些輔助說明的旁白部分。
而OS的出現,
當然會先經過一段錄製的過程。

而這個錄製過程,
唉,又是另外一個恐怖的第一次。

根據過去之前練習的經驗,
好,我一定要把咬字練好,
一字一句好好紮實的唸,
並且把它唸順,
結果,正式錄音的時候可不只這樣:

「這一段只有20秒,速度要再加快!」

啊,要加到這麼快?
好!沒問題!
結果一加速,
字與字之間就變的模糊了:

「尾音要確實一點,烏拉烏拉嚕拉拉,唸什麼東西啊。」

好,那我去注意咬字..

「放點感情,想像一下畫面,不要那麼僵硬。」

喔好好,咬字、加快不忘咬字、加快不忘咬字再放感情...

一層一層的堆疊上來,
一下子還真沒辦法適應,
所以來來回回跌跌撞撞,
編導在不得已的狀況下,
只好說:好吧,下一段。

他應該是到臨界點了,
所以出去喘口氣,
這時我就偷偷看了一下時間...
挖靠!已經八點多了!
如果照這種情況錄下去,
至少會到半夜兩點吧..@@

唉,我果然是來亂的,
我真懷疑從我加入冒險王到現在,
是不是就不停的在團隊裡搗亂?XD

中間悽慘的過程,
也就不再多加形容。

到了後面,
兩個人的注意力都沒辦法集中了,
因為已經快十二點了...

最後編導只好降低要求,
決定用小學生的標準來審視這次的錄音:

「好吧,可以了,放過你,也放過我..」

可憐的編導,
其實他很忙,居然還要浪費時間陪我玩,
從他的眼神中我已經看出他快虛脫了,
可是他還是不斷的鼓勵我,
搓搓我的手臂啊,開開玩笑啊,

「放輕鬆放輕鬆,你希望我舔你嗎?給我好好唸!」

感謝你的教導與忍耐啊,
經過這次,
我知道回家該怎麼練了,
我會好好的練,
希望下次可以在我們精神崩潰前把它錄完(逃)
創作者介紹

克里斯 夢想天空

dreamsky060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4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4)

禁止留言
  • 悄悄話
  • pier
  • 哈哈 你希望我舔你嗎

    真風趣的導演

    記得當初的感動 露出來的os就會感動人

    咬字清不清楚就不是那麼重要的了
  • ginelle
  • 應該是你原本就有點台灣國語了吧...哈哈..別生氣喔~!!!說到配音--如
    果不是原本字正腔圓的人很難說到好咧~^^..所以別太難過喔...多練習總
    是好的..就像你的英文一樣說的也很好阿---也是經過練習的--嗯我相信..
    想當初我姐在雪梨唸書..我用網路放阿布的冒險王給他看ps因為雪梨沒辦
    法看台灣節目..我姐第一次認識阿布..她也是說阿布有台灣國語阿??我也
    是笑到爆~!!^^人都有第一次--嗯加油阿..
  • 100,000,000哩的路
  • 新手上路難免的必需要經歷這段過度期^^

    但至少目前三集,你在配音上都還是ok的~
    (雖然可能經歷了地獄般的無止重來,才有的結果0_0)

    不過也知道這點小挫折,對你這個鐵人來講,應該是ok的~

    很期待你未來的表現~加油!!!加油!!!